什么都吃,什么都写

脚控根本把持不住

© 脚控根本把持不住 | Powered by LOFTER

【雷安】带孩子不容易01-08

比较雷,假设安迷修是爹,雷狮是爸

爱程式爸爸




1

      讲真的,雷桉一点也不怕雷狮,他更怕的是安迷修。

     

      从小到大,他不知多少次在安迷修忙活着做饭的时候,把包里那被搓得皱皱巴巴的不及格的卷子递给雷狮,后者基本上瞥他一眼,用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感叹他雷大爷的儿子竟然作弊技术渣成这样,然后胡乱的签上字,继续晃着脚看他的电影。

     

      安迷修就不行了。

     

      如果被他发现,他一定会严肃的蹲下去看着雷桉好一通教育。雷狮在旁边只能跟着不耐烦的一起听,然后晚上的时候朝着安迷修加倍讨回来。

     

      儿子的错,他不应该跟着受安迷修磨磨唧唧的精神摧残啊。

      

2

     

      雷桉是三岁的时候被捡回来的,当时雷狮和安迷修撸完串回来,雷狮借着酒劲撩开他的衬衫,把人推到墙角,正要大干一场的时候,大雨倾盆而至。

     

      雷狮沉着脸骂了声草,安迷修乐着把他推开,看他肩头被雨打湿,又把人拽回来,两个人挤在屋檐下一起避雨。

      

      垃圾桶旁边发出了细微的声音,安迷修走过去,发现那是个瑟缩在雨里的小孩,两岁的模样,应该是发烧了,脸上通红,身上也烫得厉害。

      

      雷狮看安迷修蹲下去把小孩抱了起来,忍不住出声提醒“这和养猫养狗可不一样。”

      

      安迷修把自己套在衬衫外面的外衣脱下来裹在那孩子还在颤抖的身上,轻声的说:“我知道”

      

      被抛弃的孩子终于算有了个家


3


      结果他们不久就因为给孩子取名大吵了一架。


    “我先把他抱起来的!!和我一个姓!!!”安迷修抬头看着雷狮,满脸怒气。


    “屁!!孩子都跟爸爸一个姓!你需要我现在帮你回想一下谁上谁吗??”雷狮毫不示弱的喊了回去。


    “谁上谁下和姓有什么关系?!雷狮你别他妈和我扯淡!孩子就叫安淼焱!!!”


    “安迷修你把我儿子当你的流三火和凝三日吗?!别用你屎一样命名技巧玷污我儿子!!”


    “你以为你的雷霹雳好听吗!!!你是不是把我儿子当成你的雷神之锤了?!”


    “你根本就没审美,我儿子必须要成为站在顶尖上的人,然后给我带回来一个绿眼睛棕头发的男生或女生当老婆!”


      他们的争吵一直持续到雷桉被吓得嚎啕大哭,最后凯莉一锤定音,给了雷桉一个比预先不知要好多少倍的名字。


4


      以前他俩总是习惯饿了就出去撸串,或者泡碗面凑活凑活就完事,雷桉来了之后,安迷修开始学着做饭了,雷狮在旁边看着,有时候也搭把手,但不是倒多了盐就是忘了放酱油,再加上手一直不老实的在安迷修身上摸来摸去,所以一到做饭的时候,安迷修就把自己的冷热流横到门口,冷着脸把要迈步进来的雷狮瞪回去。


      雷狮没意思,压着火去逗雷桉,他竖起一根手指在小孩眼前晃来晃去,雷桉直接扑上去抱住他手指用嘴含住了,然后模糊不清的叫了声爸爸。


      他不自在的啧一声,然后伸手去捏雷桉的脸蛋,试图藏住那一瞬间自己心里爆棚的满足和自豪感。


      这小孩,还是挺可爱的。


5


    “讲讲你俩以前的事呗,你和我爹是怎么认识的?”雷桉从冰箱里拿了根冰棍,挨着雷狮坐在沙发上问道。


    “当时你爹正在和一帮混混打架,而且是一边打一边还能护着他身后姑娘的那种游刃有余”雷狮抢走他儿子手里的冰棍,在雷桉不满的眼神中继续道“你爹那白衬衫把腰线全都崩出来,当时我就想,这么性感的人真他妈是头一回见,一定要把他追到手”


    “你骂人了,我爹不让你在我面前骂人”


      雷狮一手拿着冰棍刺溜的舒爽,一手盖上雷桉的头,用力的把他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你爹不是不在吗?小崽子,你也骂过,别以为我不知道”


      雷桉于是顺从地低下头,表示你继续说我老实的听,雷狮笑了一下讲道“然后我就查到了他的学校,还有家庭住址,每天追着他跑,知道他脸皮薄就说黄段子逗他,和他打架。”


    “你这种做法太幼稚了”雷桉不屑的撇撇嘴。


    “但是我泡到了我老婆,你给格瑞家的小姑娘写的情书是不是还没信儿呢?写情书肯定是你爹教你的是不是?我跟你讲这种傻呵呵的方式屁用没有”雷狮说着故意凑到雷桉耳边,装出神神秘秘的样子,吊足他兴趣“想不想知道怎么泡小姑娘?

      

    “想!”雷桉立刻上钩。

     

     “堵墙角和她告白,拒绝就直接亲上去,亲到她同意为止”雷狮表情极其嘚瑟,“见到好处就要抢,你喜欢的那就是你的东西,你的东西怎么能让别人抢走?”

      

      这一番话让雷桉眼里烧起斗志,他一脸我明白了心里翻腾起了无数计划。

      

6

      

      雷桉最终还是被拒绝了,他脸上印着格瑞家姑娘的巴掌印委屈着脸回了家。

      

      此情此景,让正在摆餐具的安迷修感到一种诡异的熟悉感,他想起自己高中时挨了艾比一巴掌,也是这么委屈着脸孤单寂寞冷的走在深秋萧索的风中。而且——还碰见了雷狮。他嘴角抽了抽决定不再想过去的事,然后雷狮抑制不住的大笑就响在他耳边。


    “儿子,让人姑娘打的吧哈哈哈,真有你爹当年的风采!”


7


      第二天,雷桉脸肿了,脸上却混合着自豪和满足。


      安迷修熟练地从药箱里翻药,手上的动作很温柔但绿眼睛里却烧着火。


    “谁弄的?”雷狮立刻从沙发上起来冷着脸问他。

   

    “和她走回家的时候碰上混混了,我替她挡了几下,我感觉…我的告白要成功了!!!她被我扯着跑的时候脸都红了!!”雷桉精神亢奋,几乎忍不住手舞足蹈,然后因为扯到伤口一阵嘶嘶哈哈,安迷修无奈的看着他,极为细致的给他抹了遍药。


8


      尽管雷狮说安迷修打架很厉害,但雷桉一直不信。


      他带着伤回去之后,本来以为过不了几天他就会看到自己爸爸带着极为拉风的锤子把那群混混揍得连渣都不剩,然而雷狮却在安迷修出门后带着他躲到了那些混混常出没的小巷暗处,在那里躲着,很少会有人发现。


      他不解的看着雷狮,后者则让他往前看。


      一个穿着白衬衫的人被混混们围住了,他们拿着棍子,砖头,甚至有的拿着刀,气势汹汹一副有备而来的样子,


      雷桉揪紧了雷狮的衣服,为安迷修捏了把汗。


      雷狮拍拍他肩膀,语调里带着笑意道:你爹强着呢,放心吧。


      然后雷桉就看到那个拿着棍子的人突然就倒在了地上,混混们围成的圈立刻破了口,他透过这个口,看到平日里温和的安迷修扣住混混的手腕,把他整个胳膊拧到身后,在对方疼得雌牙咧嘴之际,踹他一脚,那混混顺势前倾,连带着压倒离自己不远的一个倒霉的兄弟,安迷修的出拳快很准,躲避时又敏捷的像豹子,干净利落的动作真的如雷狮所说性感而帅气。


      雷狮和雷桉一同不自觉地舔了舔嘴唇,而后雷桉指着自己爸爸一脸理直气壮:从此以后我爹是我的,你不许和我抢。


    “小崽子”雷狮重重的弹他脑门“和我抢男人,你怕是傻了吧?”


      雷桉一咧嘴,勾出和雷狮一模一样的笑,心说,我们走着瞧。


评论(48)
热度(6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